水廌(zhi)去也

中秋节片段二

时间设定:何故追逐宋居寒的那六年

 

正文:

 

中秋。

清晨的阳光一缕一缕,洒满了何故的床。


他从迷茫着醒来,抬手往身边摸了一把,果不其然,是空的,昨天晚上居寒来过,这屋子里有宋居寒的痕迹,他身上也有。但是一阵翻云覆雨之后,宋居寒似乎连停顿都没有,就离开了。


今天是中秋,宋居寒要参加一个H台举办的中秋晚会,何故自嘲的想到,自己是痴心妄想到什么地步,居然会抱有一丝幻想,宋居寒能留到早上,跟他说一句中秋快乐。


他摇了摇头,起身下了床,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刷牙、洗脸,然后打开了电视,调到H台,刚好,电视里在放各个明星的中秋祝福集锦,何故攥紧了遥控,希望能等到宋居寒。果不其然,播了没几个,电视屏幕赫然出现了宋居寒的脸。


屏幕里面的宋居寒化着精致的妆容,展开完美的笑颜,谦谦君子一般对着屏幕外面的人说道:中秋节快乐。


何故觉得自己有点鼻酸,为什么呢?为什么已经听到了节日祝福,心里还是那么难受,像被刀割,被车碾一样。他贪婪的看着电视里的那个人,恨不得冲进里面将他拎出来,捆住他,或者求求他......


何故把头埋在两膝之间,脑子像被炸开一样。


这是第几年了,好像是第四年。


不知道过了多久,空气中传来了一声微微的叹息声,何故已经恢复如常了,他放着电视开着,今天晚上宋居寒会唱歌,虽然不是单唱给他一个人听,他还是想见见在舞台上熠熠发光的宋居寒。

 

何故利落的做好早饭,边吃边检查手机,发现除了同事发来的节日祝福以外,没什么要紧的事情,他又点开宋居寒的对话框,思考着要给他发个什么样的节日祝福,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后弄得自己有些怒意,便把手机一盖,倒扣在桌面上,安静地吃着早点。


吃到一半,他叹了口气,终于还是拿起了手机。有些吃惊的发现宋居寒给他发了好几条信息过来,他忙不迭点开。


“自己瞎输入什么呢?怎么还不发过来”


“中秋节快乐?这么俗气又没诚意的祝福别发给我”


“诶,问你话呢”


“人哪里去了?”


“何故!”


何故连忙给他回,“在,我在”


“刚才干吗去了?为什么不回我”


“刚没看到”


“你骗谁呢?”


何故觉得自己那点小情绪不值当拿出来说,想了想,随口扯了一个谎,“刚手机给摔了,一直没反应。”


“你那破手机老早该换了”


“嗯,好”


何故想问问他,今天晚上还过来吗,但是他不敢开口,宋居寒今天晚上估计要忙到很晚,晚会过了以后,他还有一个庆功宴要参加,自己这边黏黏糊糊地缠着人家,可能只会招人讨厌。他都清楚,但是心里还是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冒出头,今天晚上能不能过来,等你全都忙完再过来也行。


他闭了闭眼,还是问一下吧。何故偶尔会被自己的大胆震惊,他自暴自弃的想到,大不了也就是分开,分开,分开了也好,这几年,够了。


他一字一字的打着,有些艰难,不过他还没发出去时,宋居寒就给他发了一条过来:“你有完没完,到现在还没发出来,别发了,今天晚上有事,别吵我。”


何故手顿住了,然后把打好的字全都删掉,回了一个“好。”


 

在H台中秋晚会后台,宋居寒看着何故一个简短的好字,气的把手机给摔了。


他今天等了一大早,连他小学隔壁隔壁班的同学都给他发节日祝福了,何故都没发。手机坏了算什么借口,他都主动找上门了,何故这个不识相的不也没发,看着何故的对话框,那简短的回复一下让他着急上了火,手机就此遭了殃。

 

晚上七点。


何故准时的等在电视机前,中间同事有约他一起出来吃饭,他拒绝了,同事问他,孤家寡人的怎么还不出来一起玩,何故说他要看中秋晚会,对方嘲笑他像个老年人。


客厅的灯没打开,整个房子里只有电视机透出的光亮,映在何故身上,那种不真实的光怪陆离配合着何故身上独有的疏离和冷淡,那种画面说不出的荒凉,有一种末日的绝望。


何故看着电视里唱唱跳跳的各类节目,但是欢乐的气氛完全感染不到他。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屏幕上出现了宋居寒的名字,电视下方滚动的报幕,宋居寒要唱一首他的新歌,另外,还有一个最近因为一部戏大火的女明星要给他伴舞。放在平时,宋居寒绝对不会允许这种业余人员来跟他一起表演,但是在这种不太正式的舞台上,大家都只是图一个乐呵。


而且,宋居寒的公司正在炒他们俩的绯闻。


何故像是一尊生了锈的机器,看到宋居寒的名字,身体动了动,肩膀的骨头随之发出咔擦一下的声音。


宋居寒要来了。


离他不超过五米。


只是


只是中间隔着一块屏幕。


忽然,电视屏幕一黑,何故还以为电视机坏了,慌慌张张冲过去想检查一下出了什么问题,没想到下一秒,电视屏幕缓缓发出光来,而光源的中间,坐着宋居寒,何故一下跌坐在电视机前,呆呆的看着全情投入的宋居寒,他的声音从电视里传来,带着一种模糊的感觉,又撩人又动人。


宋居寒的粉丝都说宋居寒的嗓子被上帝亲吻过,所以那么的动听。


何故却想,不是上帝,而是邪恶的撒旦,不然自己怎么会沉沦与此,无法脱身呢。


宋居寒一曲完毕,何故却还没从虚幻中走回现实。


主持人走到台中,热情的开始串场,他问宋居寒,有没有什么节日祝福想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或者是自己的粉丝。


宋居寒微微提了嘴角,看着镜头,用无比暧昧的口吻说道,“中秋快乐,我爱你......   们。”


我爱你们,宋居寒好像从来没有对自己说过爱这个词,何故自嘲的笑道,他从地板上站起了身,手用力地搓了一把脸,自己还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呢?再过一年?两年?


他关了电视。躺到了沙发上,思绪跟中了邪一般,四处游走。外面的礼花在空中炸开,而何故的心里却像被原子弹轰过一般,一片寂寥。不知道最后何故想到了哪里,他慢慢的睡着了。

 

 

凌晨两点。


何故家的门被粗鲁的打开了,宋居寒在过道的灯光反照之下,像个邪神一般,四处寻找着他的猎物。


而他要找的猎物正安安静静地躺在沙发上,身体平缓地上下起伏,呼吸声在开门声的衬托下,显得十分的轻微。


宋居寒看着何故,一股子邪火不知道怎么就熄灭了,他轻轻关好了门,踮起脚走到沙发边,蹲下身看着何故的脸。轻轻的说道:“谁让你等我了?”但脸上还是一副欠揍的模样,他掐了掐何故的脸,而睡梦中的何故脾气远没平时那么好,立马就皱起了眉,头歪到了一边。


宋居寒觉得有些好笑,他把新买的两部手机放在茶几上,再把何故从沙发上抱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放到了床上,盖好了被子,然后自己草草冲了个澡也爬了上来。


他一个劲地往何故颈窝里钻,今天是真的太累了,只想抱着何故,闻着何故身上舒服的味道,蹭着何故柔软又顺滑的皮肤,好好的睡觉。


只有这样,才能做一个好梦。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