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廌(zhi)去也

江停的情书


而立之年没过多久,原本年富力强的江停江支队长被生活一番摆弄以后,落成一副反应有些迟钝的身躯。解决了经年的噩梦,能留下性命,还附送了一个傻乎乎的对象,江停觉得上天对自己不薄。


从一线缉毒警到一线教师,变化可谓是天翻地覆,不过江停适应的还行。


一来,那些年摸爬滚打出的一线经验并没有浪费,严峫时常带他跑跑现场,发挥余热。

二来,相对于穷凶极恶的潜在罪犯,对付课堂里那一张张或痴痴傻傻或双目如炬或昏昏欲睡的孩子脸实在显得有些轻松过了头。


下课铃响,江停三两句结束了讨论的话题,下了课。


他在讲台上收着教案,背着书包的学生们三三两两经过讲台,往门外走去。

“江老师再见”

“拜呀!”

“江老师下周见”

“江老师我是来蹭课的,你上课太迷人了,我爱你!”那个同学还没说完,就被旁边嫌丢人的同伴撵走了

“老师再见”

......

江停微笑着,跟那些学生点了点头,温和的说着再见。


江老师上课很少唬人吹牛,大多的时候都在讲干货,期末给分也还不错,偶尔再讲讲他丰富的实践经验,迷倒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每年的抢课大战中,杀的一片血红的战场,他的课程赫然在列。


收好东西后,他觉得喉咙实在有些干的难受,便放下东西,拿起保温杯准备去接点水喝两口润一下嗓子。


回来之后,教室的学生少了一大半,有几个女生正急着冲向后门,其中一个还不小心撞到了桌子,砰地一声,听着都有些疼,不过这个女生并没有停下,一溜烟跑了。


江停哑然失笑,这群孩子,还真是有活力。


他提起包,拍了拍有些鼓的外袋,往门外走去。


今天周五,明天休息,晚上吃点什么好呢?


番茄炒蛋,萝卜炖排骨,酸辣土豆丝,要不要再加个红烧鱼,前两天严峫还对着手机上的图片馋,教学楼外,江停走在西沉的斜阳里,慢腾腾想着今晚的菜品。


回到家以后,江停将办公包放在沙发上,走进厨房围上围裙,就开始忙活了,片刻后,他又饶有兴致的拿出手机,放了一首舒缓的歌曲。这是学生推荐给他听的,最近好像在年轻人里十分流行,江停听了两遍也觉得不错。


正当他准备做第四道菜,顺带检查一下米饭的时候,客厅里传来一声大叫。


“江停!”


严峫回来了


但是这个大叫有些奇怪,drama queen严峫不知道又怎么了,但江停用自己十多年的一线经验从那一声大叫判断出,严峫可能正在经历一些三观震碎的事情。


他拎着饭勺打算出来看热闹。


江停围着围裙,双手抱胸,夹着饭勺,靠在厨房门口,看着严峫跟被抢了食的三岁小孩坐在沙发上抱着他的公文包,手里不知道拿了些什么花哨的纸,那表情有些悲愤,又有些委屈。


“怎么了?”


“江停!你怎么成天给我招蜂引蝶!”


“?”


看热闹看到自己身上了。


江停走到沙发前,从严峫手里接过那几张花里胡哨的纸,发现那居然是封情书!目测一下,洋洋洒洒写了估计好几千。


江停抿了下嘴,莫名有些心虚。


“小孩子瞎胡闹呢。”他拿着勺准备用今天的晚饭拯救一下这一周耳朵的安生。


“我刚进来就觉得你的包不对劲,比平时鼓,果然让我发现罪证了!你说说,老公每天出去辛苦工作赚钱养家,结果呢,你在后院给我玩火!”严峫对于细节诡异的敏感时常会让江停觉得匪夷所思。


“你翻我包还有理了。”


“那你在外面招蜂引蝶!”


“严队长,我都不知道有这个情书,你讲点理”


“真的?”


“你要不要带去市局,让技侦看看指纹?”


严峫满脸狐疑,亦步亦趋的跟着江停进了厨房。


厨房里,江停煲好的汤正咕噜咕噜的响着,江停拿着他的勺子试了口,觉得差不多可以了,他想拿碗过来盛汤,但是奈何身上还贴着一只巨大的狼狗,抱着他动弹不得。


严峫把头靠在江停的肩膀上,闻着属于他独特的干净又锐利的气息,觉得十分的安心,嗅了两口后,刚才顶好一个吃醋机会被他不知道扔到哪个犄角旮旯里了。


“媳妇儿,以前你上学那会儿是不是经常有小姑娘给你写情书?”


“还行”


严峫往江停腰上掐了把,“什么叫还行,是不是很多?”


“嗯......忘了,我也没看过。”


“这还差不多”


“晚饭还吃不吃了?”


“你别转移话题,这个事情还没完。”


“行行行,先吃饭。”


严峫恋恋不舍的松开了他,看着江停端汤出去的背影,突然升起了些少女的想法。


我也要给江停写封情书


严峫踌躇满志,脑子里甚至已经开始酝酿起了字句。


想法很美好,但严峫的笔力就他妈很骨感了


他一句都想不出来......


不行,得让江停给我写!!!


想到这里,严峫有些兴奋,拿起碗筷跑出了厨房,开始嚷嚷:"媳妇儿,我跟你说,你不给我写封情书,今天这个事情没完!”














评论(6)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