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廌(zhi)去也

中秋节片段一

今天中秋。


无限大厨提前一个礼拜研究了月饼要怎么做,然后驱使小黑买了一堆东西,自己则在厨房运气养神,决定等会儿大显身手,一雪前耻。


“小黑,食材。”无限边洗手,边问小步跑过来的小黑。小黑拎着一大袋的东西,嘴里还喘着气,将东西放到了跟他人齐高的厨台上。然后又看着无限,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无限看着小黑跟监工似的站在后面,有点心慌,就催他出去,“你去沙发上玩会。”


“嗯,师父,为什么今天要吃月饼啊?”


“因为是中秋啊。”无限回过头,温和的对他的小猫笑了笑,招呼他说,“你先出去。”


小黑长到现在,大部分时间是在森林里度过的,后来阴差阳错的来到了人类世界,饥一顿饱一顿,怀着对人类的厌恶,气呼呼的也不肯了解他们的风俗习惯,自己给自己画了一个封闭圈,现在试图融入的时候,才发现人类稀奇古怪的东西真多,好像……好像还有点……有趣。


虽然


但是

小黑觉得今天他师父是做不出来好吃的月饼的……


跟他师父待这么久,他已经有这个觉悟了


他想了想,去了客厅一趟,又回到了厨房,双手别在后面。


“师,师父”


“怎么啦?”无限头没有回过来,觉得猫咪今天有点别扭的。


“那个……那个……就是……那个……”小黑猫想说又不想说,急的自己在原地打转。


无限回头看了他一眼,居高临下,一下就看到他藏在后面的月饼了。愣了一下,随即了然。笑问道:“担心我做不出来,所以自己另外买了月饼?”


小黑着急的抬起头,辩解道:“不是!不是师父,这个是别人给的!”


“嗯?”


小黑有些受不住无限的眼神,低下头来,嘟囔着:“就……我去买东西的时候……人家送的……还……还说……中秋节快乐……以后……以后要找她们玩……”


无限心想,这小猫还挺招人疼。



他蹲下来,剥开包装纸,掰开一小块,“尝尝”


小黑有些纠结,不过在无限的鼓励下,还是尝了一块,然后立马变成星星眼,“好吃!”


“那你拿到外面去吃吧。”


“好,师父。”


“等会我做的月饼,也给人家送两个过去吧。”


“为什么?”


“礼尚往来。”


“师父……别……别了吧?”


“啊!啊!!!!师父我错了!!!!!!饶了我吧!!”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