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廌(zhi)去也

中秋节片段三


时间设定:停鱼上大学的时候


正文:


“停停,你真的真的真的不去啊?”解行临走之前再次跟江停确认了一遍。


今天是中秋,他们一寝室六个人全是外地的,都没回家。有一个室友提议下馆子加餐,当过节了,提议一出,解行立马跟上,表示要在外面不醉不归,而他的下铺江停同学,也立马跟上,委婉拒绝。


其他人没说什么,江停一向不参加集体活动,有小解就行了,小解特别爱折腾,跟谁关系都不错,他去了,剩下室友一窝蜂都跟上,穿上拖鞋就准备出门。有一个爱捯饬的,抓起了梳子开始往头上招呼。


“哎哟喂,你大爷的,别臭美了,没人看你。”另外一个同学扯过他的梳子一扔。“走了走了,晚了就没座了。”


“诶,还去川香阁吗?”


“当然去啊!”


其他的室友收拾好以后出了门,越走越远。解行抓着门,看着座位前看书的江停,犯了愁。


突然,身后一个室友揽过他的肩膀:“哎哟,别看了,你们家停停什么时候跟大家伙儿一起出去过,走了走了,磨磨唧唧的。”这个室友越过解行的肩膀,冲里面嚷嚷了一句,“江停,走了哈。”


江停抬起头,他的脸一边对着门口,一边隐在黑暗中,解行一眼过去,看不清楚江停的表情,只觉得硬朗的线条过于冰冷,仿佛一座雕塑。


雕塑转过了头,冲着解行笑了笑,“你们去吧,晚上给你们打掩护。”


“停停宝贝儿,我还是爱你的,你等着,抗战结束我就回来了。”解行一手扒着门,一边开始发疯。


被另外一个室友推搡着走了,“德行!快,走你大爷的。”


脚步声慢慢消散在空气中。江停闭着眼睛,叹了口气,复又睁开,拿出手机,拨出了一个有些奇怪的号码。


川香阁某一包厢内。


解行宿舍一群人吃的正开心,还玩着行酒令。平时玩的最溜的小解却没加入,他着急火燎往嘴里塞着东西,这还不满意,还要从别人筷子下抢。


“解行!今天这个鸡腿和我,你必须选一个。”那个爱臭美的室友已经被解行抢了不少吃食,他筷子一放,龇牙咧嘴的。

“我选停停。”解行麻溜的挑走最后一个鸡腿,装进了外带盒里。


一旁玩着行酒令的另外一个室友唾弃道,“狗腿子,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就放弃自己的尊严和底线,我代表人民鄙视你。”


“停停对我那叫情深似海,什么叫蝇头小利,语文学不好回炉重造啊。”


解行人缘很不错,跟谁都说得上几句话,宿舍舍友也都明着暗着宠他,但是解行最好的朋友还是江停,哪怕江停一直都表现得有些冷漠。但是非要说起来,江停跟谁都一直凉淡如水,就是对解行稍微上点心,好几次练习啊考试啊还给他放过水。


一个室友开始带头起哄,“解啊,你这饭给江停带的吧?你这真是把人家小媳妇儿的活儿都做完了,以后江停怎么找对象啊?”


另外一个室友立马跟上,“是呀是呀,等人家有对象了,人姑娘醋坛子非得砸你脑袋上开出花来。”


解行乐呵着接着吃,他把嘴里的骨头一吐,“过两周就期中考了,你们啊,就酸吧。”他不急也不恼,咧嘴一笑,“我啊,就是要粘着停停,现在粘着,以后也粘着,等他找对象了,我找他对象妹妹处对象!你们啊,就羡慕去吧!”


大家集体翻了个白眼。


解行跟他们斗了会嘴,提前拎着外送盒回宿舍去了,剩其他人在包厢接着玩。


解行穿着纯白的T恤,一晃一晃的溜达回寝室,路边的晚风吹着,说不出的惬意。


他喝了点酒,整个人处于兴奋状态,还没到宿舍,在过道上就开始大喊,“停停,爸爸回来跟你团圆啦,给爸爸开门。”


江停皱着眉开了门,“喝酒了?”


“对啊,爸爸给你带饭了,感不感动?”解行把手里的东西一提,浑身卸了劲头,赖在江停身上。


“停停乖,给爸爸倒洗脚水。”


江停拿过袋子,撑着解行往宿舍里面走,“再发酒疯我等会把你从楼下扔下去。”


“停停,中秋节快乐。”


“嗯……快乐。”


评论(2)

热度(56)